波特人科技領航

科技領航影音文章
VIDEOS & ARTICLES

跟卡米爾一起聊聊 Meta Quest Pro的AR功能

讓我們跟著卡米爾 承緯一起聊聊Meta新AR頭盔,文章得到本人授權引用https://medium.com/@hsiehchenwei/3a5915306a51 歡迎追蹤他的medium

###

聊聊,Meta Quest Pro 的AR功能。

相對於VR頭顯,這幾年已經接近成熟,只要能越做越小,即可讓越多使用者接受。

這次的Meta Quest Pro, 帶來了第一次有實用性的AR頭顯功能。

相較於hololens 太貴,手機AR 螢幕太小,到今年為止的AR眼境都太過玩具,Apple 的AR眼鏡還沒上市之前,這算是第一個真正意義上可以商用的AR頭盔。

以下有幾項Meta Pro的AR優點,

01 穿戴上,更方便,只接觸額頭!而且眼睛區域無遮蔽,這是極大的優點。

02 具備基礎AR功能,但是比起手機與平板更有沈浸感受,在巨大的手機,還是太小了。


03 能有空間辨識與記憶的功能
裝置會辨識出你空間中哪裡是窗戶,牆壁,哪裡有地板沙發。這意味著。

04 多人遠端同在

以上功能,在過往手機AR中已經成熟發展,如今放到了包覆性沈浸感的頭顯中,能夠有什麼可能性呢?

這個想像的思維可以從,“空間”的角度來思考。

家裡的客廳,能變成艾蜜莉異想世界的咖啡館?

你的房間,能換成潛水船艙?

討論水污染的會議室,變為污染現場?

以上都是空間轉換帶來的情緒價值,給予所有參與者共同的感受。

多人參與,空間共感的方向,你想到了什麼新的可能性嗎?

想要收到最新消息,歡迎按讚臉書:
覺得內容很棒,可以分享給好友:
Scroll to Top